計畫好一陣子的旅行終於實現了。事實上,這次只出一張嘴一個人頭,完全也沒準備什麼。

 

說真的,這趟真的要好好謝謝我的同事兼好友-Karen一手策劃所有的行程,還有辛苦的老公在家帶小孩,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一同前往。

 

出發前,已經聽說韓國人堅強的民族情操,英文應該不管用,只能期待Karen做大家的翻譯兼導遊。

 

第一天:

抵達仁川機場

 

搭機場巴士前往我們位在3號地鐵安國站附近的民宿 Tea Guesthouse

 

路上遇到好心人的指引,四個女生費盡力氣拉行李終於抵達民宿 Tea Guesthouse。到了民宿,接待的先生竟然愛用英文溝通。終於我有一點點的派上用場。

 

 

 

行李卸下後直奔東大門吃東西、逛街

首爾到處都有路邊攤,東西好吃,我尤其最愛辣炒年糕&炒魷魚

 

東大門地標

 (回程搭了一台敲竹槓的終極殺陣計程車,直接喊價2萬韓元,可惡但無奈接受...)

 

 

第二天:

搭地鐵去很有民俗&藝術調調的仁寺洞逛街

(首爾地鐵並未有英文或漢字的站名,所以不懂韓文的人來首爾自由行並不方便。部分的線路才標示有站號,觀光客勉強可辨識)

 

 

 

 

 

 

 

 

 

中途發現韓國草莓娃娃的蹤影

 

 

 

 

 

烤肉真的無所不在

 

 

 

 

第三天:早晨在民宿用餐並拍照留念

 

 

 

 

離開民宿前往乙支路上的國都飯店

 

 

 

 

職業病作祟:中途看到甜甜圈,而且是架在二層樓高的平房樓上,一定要拍下來。呵呵!

 

路上陸續還是有一些抗議的場面

 

(回台灣之後,才知道我們玩樂的這一周全球經濟市場的發生如此嚴重的危機,聽說南韓可能會是繼冰島之後下一個破產的國家)

插曲:因行李太大分二輛計程車前往。我和Angel搭了一輛疑似繞路的怪伯伯車,花了3 倍的時間和價錢才到飯店,瞎的是下車之後才發現還帶錯地點,走到隔壁另一家飯店,還得自己走回我們的飯店(氣....)

 

還好在飯店附近巷弄吃到美味便宜的午餐,心情才算好一些...

(但這家店的阿朱媽態度很差)

 

Angel幫大家把拌飯拌好,本以為就是碗普通的韓式拌飯,吃一口發現口味很特別,帶有芝麻醬的味道,在台灣還沒吃過呢

 

 

 

午餐後到梨大附近逛街

 

 

 

來首爾三天了,路上看不到任何一隻流浪狗。今天總算看到人養的狗,還超大隻。還記得到東京時看到家家戶戶都養狗,差別很大

 

晚餐到弘大附近的烤肉街吃烤肉

豬肉的超好吃,老闆娘說是豬後頸的肉,肉質很脆又很軟,有四種醬料可搭配

 

 

 

 

聽說韓劇的咖啡王子1號店拍攝地點就在附近,飯後就順便當景點去看了一下。現場比劇中看起來小很多,附近隨便一家Bar或商店都比它還棒,真沒想到....

 

 

結論是:

首爾搭計程車真的很氣人,怪司機很多而且不友善,喜歡在客人招車遠處才停車,客人得自行追車。有愛敲竹槓的、繞路的、愛大聲罵路人的以及愛糾正觀光客說韓語發音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