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ㄚ宸就滿三歲了。

 

來說說這一年的變化好了。剛滿二歲左右,跟其他年紀相符的小孩相比,宸宸的成長學習好像有點遲,還不會自己吃飯,坐馬桶大小號,講話的語彙也不多。當時,還真的開始擔心。但擔心歸擔心,卻也想不出什麼好法子趕上所謂的進度。

 

生活習慣

 

當時只能在日常生活作息多提醒他。那時,誇張到每半小時就問他一次要不要尿尿??”要不要嗯嗯?” 連我自己都覺得煩啊。不過,有講真的有差,他後來就會主動跟我說要尿或要嗯嗯 (大概被我問到煩了吧)。而且後來還學會站著尿了耶,出門在外也方便多了。

 

語彙學習

 

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這孩子就像開了竅一樣,偷偷的學著大人說話,不定時的迸出讓人很噴飯的話。我每天睡前最常問他的一句話就是 :

 你喜歡媽媽還是爸爸??”

這小子總是體貼的對我說 媽媽!!” (哈哈~這就是我要聽的)

 

有次,爸爸也在,當我問完那句話之後,爸爸說 :

 你喜歡媽媽喔,那我不喜歡你了!

宸宸立刻接著說 爸爸,你不要醬子嘛!  來,親一下 ( ~ 誰敎你的ㄚ)

 

創意與想像力

 

(受傷的人)

有次搭捷運,他問我博愛座上面的圖案是什麼。我說,第一個是老公公,第二個是大肚子的媽媽,第三個是受傷的人,第四個是媽媽抱小朋友。我說,如果看到他們進來,要請他們來坐。宸宸想了想,就說:媽媽,我要當受傷的人!

 

(我下樓了)

有天我們大人都各自打著電腦、上網,宸宸自己玩的不亦樂乎,他叫了我說:媽媽,我下樓了喔。本來我低著頭打電腦隨便應了一聲,越想越不對,我家只有一層啊,怎麼下樓? 頭一抬,噗~~ ,只見他一邊在沙發邊越蹲越矮、越蹲越矮…..然後躲起來。

這招真的厲害,有笑點!

 

 

健康狀況(三歲)

 

體重:15.5 kg

身高:100 cm

 

這一年中身高的變化最多了。從二歲半的90公分,最近一次量已經100公分了。記得上次跟霏霏去看長毛象展覽,這小子被說要買票了。去年可穿的褲子,今年都短了一截。

 

最後,我才領悟到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學習進度表,把誰拿來比較,其實都只是自己找麻煩多擔心而已。如果適得其反,那更是得不償失。

 

宸宸,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喔~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