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敎孩子的時候,往往發現自己其實也需要被教育。

 

這兩天為了小孩的教養問題,弄得家庭氣氛有點僵。

 

我跟爸爸的立場,希望小孩既然去了學校,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好習慣,回到家也能繼續執行;愛孫心切的阿公阿嬤,則認為小孩在學校緊繃了一天,回到家能怎樣的滿足孩子就如何的滿足他。

 

有了靠山的宸宸,變得恃寵而驕,跟爸爸媽媽對立起來,說什麼都不願意配合,還大聲的頂撞大人。連跟阿公阿嬤說話都非常不禮貌。

 

本來按耐住的情緒,一時整個湧上來,從本來的好聲好氣對孩子說,我開始用嚴厲的口吻大聲的說。心疼孩子的阿公阿嬤,說順著孩子就好,耐心敎!

 

長者的耐心還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我實在太容易被激怒了,本來想好的說詞,卻在情緒一來的時候,整個態度都變成錯誤的了;宸宸就像一面鏡子,當他在情緒一來的時候,表現出來的就是我對他的那種指責態度。

 

或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本來所謂對的理念,如果用不正確的口吻敎,他只會學到用命令式的口吻去要求別人。

 

謝謝你,宸宸,媽媽知道錯了。

 

今後我們一起學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