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是幼稚園親子工作日,家長可以一同參與小朋友的課程,親自了解平常小朋友在園裡的學習方式。

 

課堂中,可以一旁觀察但不糾正,觀察小孩自己專注操作一種工作的時間有多長,經由老師引導操作之後,又有什麼樣的改變;被其他人事物打斷工作之後,又會是如何回頭繼續。

 

老師很細心,他跟我說他看到宸宸心目中排名1&2操作項目被其他小朋友使用中,要我注意看他會怎麼應變。果然,他走到座位發現排不進去就立刻報告老師 (…),這算過關吧,至少沒使用哭鬧或硬搶的手段。

 

老師說,你可以去找另外一項堆高積木。嗯,他照做了 (在學校跟在家有差,比較聽話)。再來就看到他用熟練的手法,把小地毯從角落拿來慢慢鋪開,再把一個個頗重的積木慢慢拿過來放在地毯使用,由大到小推高,堆好後他跟我說這是101大樓。老師看到後,敎他也可有其他的玩法,例如:積木角角對角角也可排成其他的圖案。玩完之後,又用一貫的手法將小地毯捲好放回角落,但還是對先前想操作的用具不放棄的說:老師你看,他還在玩。(…..耿耿於懷)

 

接著,剛好同學當天過生日,老師小朋友一同為同學慶生,然後切蛋糕跟大家分享。當一個個分完之後,宸宸舉手說:老師我沒有。老師說,我知道:你的是特餐,老闆來一個蚵仔麵線不要蚵仔。哈哈!因為老師知道,這小子吃蛋糕不要奶油不要布丁,只乾吃蛋糕 (…..)

 

第二堂是音樂課,我見識到小朋友喜愛音 樂 老師的瘋狂行徑,跟看演唱會的粉絲沒兩樣。原本想說,敎幼童認識音符、強音、弱音、休止符、小節線等這麼枯燥的東西,他們聽得進去嗎?老師果然有一套,於遊戲中敎知識於無形。雖然因為當天父母親在場,分散了小孩對上課的心,但相信在平日沒有父母這強力磁鐵的影響,一堂課的時間也許對意猶未盡的孩子來說都嫌短呢。

 

 

照片為某日帶爆米花與同學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