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開始幫小孩找幼稚園了。

 

本來以為住在土城可能找不到心目中理想的幼稚園,經過同事的介紹,竟然才知道原來距我家不遠處,就在車程五分鐘左右的地方,有家裕德幼稚園。

 

www.happytot.com.tw/ud.html

 

上個禮拜,趁著正好是幼稚園的藝術季,去參觀園裡的環境和了解一些資訊。園區的入口雖然不明顯,但進去後就可以知道真的很大,外觀像一座城堡。說實在的,這樣的規模要找到可以比擬幼稚園的可能真的不多。室外活動的空間很大,除了一般幼稚園有的滑梯等遊樂設施,還有沙坑、小小動物園、室外木質舞台、腳踏車道等等。

 

我參觀了小班與幼幼班,教室裏都是木質地板與矮矮安全的桌椅,有每個小朋友個別的置放物品格,看起來十分的乾淨整潔,貼心的是:小朋友的廁所設計在教室裡面,不需要跑到外面去上廁所;另外還有美術課專用的教室、圖書館、保健室(有護士隨時照顧)以及老師提到的大積木教室、表演廳等等。

 

老師很有耐心的陪著我邊逛邊聊,小班目前有三斑,一班人數上限30人,分為AB組。AB組一起上課時會有2位老師和一個助理老師,一位老師負責上課,其他老師負責協助小朋友。

 

這裡有間乾淨的中央廚房,供應小朋友每天的飲食。老師也給了我ㄧ份目前小朋友的菜單,很豐富。當然我也順便談到訓練小朋友的餐桌習慣,是我一大頭痛問題。宸宸目前已兩歲半,仍然沒有習慣自己動手用餐,我非常非常希望能在上小班後有方法的把他的飲食習慣調整過來。

 

學校今年邁入第七年,園裡非常注重藝術教育,每年五月會舉辦藝術季活動。老師說,今天的表演所有的劇本、台詞等都是由中班、大班的學生一同創作的,很難得。

 

至於學費嘛,雖然不便宜但與其他幼稚園比較起來卻感覺還好,畢竟花相同的錢,可能不見得享受到這麼多的資源,重要的是學校的教育理念是我認同的,而且離家又很近。我想,如果沒有找到種種條件比較起來更棒的,明年8月宸宸就會來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