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因感冒無法上學。

症狀是發燒至38度連續4天不退,加輕微的流鼻水;第三天起開始騷聲加咳嗽。但奇怪的是精神狀況都還不錯。

小孩子發燒最讓人擔心了,第一天我就睡不好,晚上一直醒來幫他量體溫、弄冰枕等等。

去看醫生後,處方籤如下:

1. Anti-phen syrup  藥水  5.00cc  4次  3天

2. Asverrin 內服 0.50  4次  3天

3. Bisolvon 內服 0.50  4次  3天

4. Periactine 內服 0.50  4次  3天

5. Domper 內服 0.50  4次  3天

6. Voren supp 內服 1顆必要時

 

藥物作用與副作用:

Anti-phen syrup   
作用:退燒、止痛(緩解頭痛、牙痛、咽喉痛、關節痛、神經痛、肌肉酸痛等)
副作用: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如出現黃疸(皮膚或眼睛變黃)、胃部痙攣或胃痛、上腹漲或痛、不明原因的出血、皮膚發疹

Bisolvon

作用:分解黏液的多醣纖維,使痰變稀且黏稠度降低,可藉著咳嗽排出。

副作用:可能會破壞胃黏膜屏障,胃潰瘍患者應小心使用。

Periactine

是一種抗組織胺(CYPROHEPTADINE)的藥品,對過敏性鼻炎、皮膚疹、流鼻水等均有療效,也有SEROTONIN抑制的效果,會興奮下視丘之攝食中樞而增進食慾,可治療食慾不振及改善體重減少的作用,副作用有思睡、口渴、發疹等,也是小兒科常用流鼻水之藥劑。

Domper

止吐藥 也具開胃效果

Voren supp

這個藥名也是商品名,英文學名叫Diclofenac, supp是栓劑(塞屁股的藥)的意思;常常用來退燒, 小朋友常用的藥量每顆是12.5毫克(需依體重決定用量)

栓劑副作用很少,偶而會造成肛門刺激感(紅紅的)

 

今天已經是第五天,燒退了,終於。

玟妏老師這今天都有打電話來了解宸宸的狀況,他本來已經開始進入狀況,恰巧又放了一天颱風假,整個禮拜無法上學,希望下週再去上學不會變得陌生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