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Angel車上行經長安東路,看到好幾家專賣萬聖節東東的店家,心想該不會幼稚園也要來一下吧,是不是該跳下車先選購尊逼一下哩??當然車子瞬間就開過了,車過輪無痕也沒什麼好說的。

 

結果,今天聯絡簿就來了,說1031號過萬聖節(Halloween)要幫小朋友準備奇裝異服來學校。還好尊逼的時間夠長,還可以慢慢想,如果有善心人士願意出借提供4歲左右小男童服裝,真的會就甘心ㄟ….

 

想一想老外跟咱們也是一樣,說到鬼也是又敬又怕的,但印象中外國鬼好像沒那麼可怕,有的還挺可愛的,像點影裡的鬼馬小精靈、耶誕夜驚魂、阿達一族等等。

 

要過外國鬼節,還是得先了解一下,傻傻的跟著過好像太盲從了點,小時候只知道跟著老師說:

 

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感謝老媽花錢讓我去坊間還不錯的英文班上過課,小時候跟著喏喏嘞嘞亂念,但發音是被訓練的算標準,長大後把記憶翻出來再念一次,喔~~意思是醬ㄚ,真有趣。

 

萬聖節的由來:傳縮是每年 十月三十一日 ,是西方鬼怪出動的萬聖節,據說其由來可追溯到公元前五世紀,當時居住於愛爾蘭的凱爾特人(Celtic)將這天定為夏末,亦象徵一年的結束,他們相信在新舊歲次交替的前夕,所有時空的規律也會暫時停頓,靈界大門在這晚會打開,令所有鬼魂重返人間,到處找尋適合的替身,藉此得以重生的機會。

 

所以,凱爾特人為怕成為鬼魂的目標,便於當晚熄滅家中爐火,裝成沒有人在家,同時,戴上猙獰可怕的面具,並打扮成鬼怪模樣一起走到街上巡遊,營造喧嘩吵鬧的氣氛,以驅趕那些游魂野鬼。

 

漸漸地,這些傳統習俗已演變成今天年輕人的慶祝活動,大家盡情在這晚扮鬼扮馬,過一個開開心心的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